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供求信息  全部产品  全部博客

三分钟之带你了解433MHz无线收发模块LoRa

博客文章分类: 商业服务 通讯 深圳市技卓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9年5月24日

   LoRa 是LPWAN通信技术中的一种,是美国Semtech公司采用和推广的一种基于扩频技术的超远距离无线传输方案。目前,LoRa主要在全球免费频段运行,包括433、868、915MHz等。其最大特点是灵敏度高、传输距离远、工作功耗低、组网节点多等特点。

  虽然NB-IoT来势汹汹,但LoRa技术已经在世界各地都有落地的商业项目,技术成熟度上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在最近几年,LoRa技术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本文就带大家快速了解一下LoRa技术的基本内容。

LoRa低功耗的秘密

  我们知道在通信系统中距离和功耗就是一对儿天然的矛盾。发射功率降下来,那传播距离必然就近了。那么LoRa是如何解决这一矛盾的?根本原因是LoRa提高了接收机的灵敏度,从而拥有超强的链路预算,也就不需要很高的发射功率了。LoRa接收端灵敏度要归功于直接序列扩频技术。LoRa采用了高扩频因子,从而获得了较高的信号增益。一般FSK的信噪比需要8dB,而LoRa只需要-20dB。  另外LoRa还应用了前向纠错编码技术,在传输信息中加入冗余,有效抵抗多径衰落。虽然牺牲了一些传输效率,但有效提高了传输可靠性,毕竟LoRa也不需要多高的传输速率。LoRa http://组网LoRa网络主要由终端(可内置LoRa模块)、网关(或称基站)、网络服务器以及应用服务器组成。应用数据可双向传输。LoRaWAN网络架构是一个典型的星形拓扑结构,在这个网络架构中,LoRa网关是一个透明传输的中继,连接终端设备和后端中央服务器。终端设备采用单跳与一个或多个网关通信。所有的节点与网关间均是双向通信。LoRa终端设备LoRa的终端节点可能是各种设备,比如水表气表、烟雾报警器、宠物跟踪器等。这些节点通过LoRa无线通信首先与LoRa网关连接,再通过3G网络或者以太网络,连接到网络服务器中。网关与网络服务器之间通过TCP/IP协议通信。LoRa网络将终端设备划分成A/B/C三类:Class A:双向通信终端设备。这一类的终端设备允许双向通信,每一个终端设备上行传输会伴随着两个下行接收窗口。终端设备的传输时隙是基于其自身通信需求,其微调基于ALOHA协议。Class B:具有预设接收时隙的双向通信终端设备。这一类的终端设备会在预设时间中开放多余的接收窗口,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终端设备会同步从网关接收一个Beacon,通过Beacon将基站与模块的时间进行同步。Class C:具有最大接收窗口的双向通信终端设备。这一类的终端设备持续开放接收窗口,只在传输时关闭。

   
请注意所有博客文章都由用户自行发布,本网不对任何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使用帮助 | 站内导航 | 关于我们 ]
商業機器人 - 提供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产品/博客,公司企业黄页登记查询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