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博客

DeFi流动性挖矿开发技术|DeFi流动性挖矿系统开发方案

博客文章分类: 计算机/互联网 软件开发 深圳市万联互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1年4月21日

 DeFi流动性挖矿开发技术|DeFi流动性挖矿系统开发方案(189龚2524生4753)

区块链的完全去中心化。准确地讲应该是“泛中心化”,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是理想主义,应用于现实世界时需要融合现有规则,逐步完善。2020 年度热词之一是 DeFi,你可能听过社群中不少人在谈论他们通过 DeFi 获取的惊人收益,那么 DeFi 到底是什么呢?本文MYY1003G整理发

DeFi 是 Decentralized Finance 去中心化金融的简称,也叫开放式金融,指的是搭建在公有链上的应用。DeFi 的目的是创造一个没有中心化机构的金融服务,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金融活动。

为什么要运行在以太坊等区块链上?而不是单独开发出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服务?因为以太坊等公链是由成千上万个节点组成,每个节点维护相同的网络状态记录和代码。它所有的交易和状态都需要达成共识,任何单个节点都无法随意改变交易的历史和状态,也无法随意改变合约代码。

在公链上运行金融产品,意味着它是不可篡改的,同时,它也是无须许可的,人人都可以参与,这也就是为什么DeFi是开放金融一部分的原因。最后它还是可组合的,可以基于这些金融产品进行构建、连接和组合,这导致各种创新的产生,这也是为什么经常出现DeFi乐高这样术语的原因。

那什么又是流动性挖矿?

目前DeFi的流动性挖矿,主要是发生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产品,它通过为以太坊上DeFi产品提供流动性获得收益。简单来说,存入某些代币资产即可进行挖矿,之所以称为挖矿,也是沿用了比特币挖矿的行业说法。

在Compound上进行流动性挖矿,主要是在上面进行存入代币或借出代币等操作,从而获得COMP治理代币的奖励。而COMP代币代表了Compound协议的治理权。COMP持有人可以投票决定Compound协议的发展方向。如果Compound业务有价值,那么COMP就有天然的治理价值。

从2020年的DeFi市场来看,当前DeFi总锁仓量约在120亿美元左右,已经是2019年年底的17倍之多。之后,DeFi又衍生出多种类资产抵押,例如,比特币抵押的资金快速增加,从2020年初的430万美金,达到了现在的6亿美金,比年初增长了14倍之多。

前按照第三方统计数据来看,DeFi代币的总市值达到了150亿美金,这说明了什么?从2013年至2017年,大家感兴趣的是比特币、以太坊等,在今年短短几个月时间中,DeFi资产已经占据了加密资产的4%,这是一个新的动向,也是新的业态,非常值得大家研究和思考。本文MYY1003G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