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博客

红土沉香在日本被当做奇楠在交易?

博客文章分类: 工艺礼品 竹木 广州黑盘羊贸易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8年12月13日

 我们知道的红土沉香恐怕就是越南的富森红土,但随着人们对沉香的了解,逐步发现红土沉香不仅只有越南出产,如今在印尼的达拉干和加里曼丹产区也有产出。 各位香友此时头脑里可能蹦出无数个疑问:红土沉香到底是怎样的土沉?经过红色土壤埋藏的沉香就是红土吗?它的区别是香体的颜色吗?我们就以这三个红土沉香的问题为引子来详细了解一下。

红土沉香 -产地- 红土沉香,香如其名,就是从红色的土壤中采掘出来的沉香。 

沉香香体会不同程度的呈偏棕红的颜色。越南富森被认为是红土沉香的正产区,红色的土壤,加上独特的韵味,富森红土就成为该地所产沉香的一个铭牌。 

不过,红色的土壤并不只存在于富森这个沉香产地,在印尼的伊利安岛也有同样的地理风貌,经过沉香产地在印尼不断的东扩,最近的几十年发现在达拉干和加加里曼丹也有同样颜色特征的土沉沉香,这种土沉沉香的品质丝毫不亚于当地的其它沉香。 近年发现的印尼红土沉和越南的富森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红土沉香到底的该如何界定呢? 

 红土沉香 -界定- 最初的“富森红土”,或许只是简单的描述了这种沉香的产地风貌与其它地方出产的土沉加以区别,但是经过品味发现它的韵味婉转悠长,清丽甘醇,是仅次于芽庄奇楠的存在,而“富森红土”就更像是沉香品种的存在了。 人们以富森红土沉香普遍的醇化程度、香体特征为参考,将其他沉香产地中,出产于同样土壤环境并具有类似香体特征的沉香,也视为红土沉香。 

红土沉香 -特征- 外形:在所有沉香中,红土沉香恐怕是外形最显枯朽的沉香了,稍微触碰,便会有碎屑脱落。 特别是红土沉香的原材,外表经常会粘着杂质,无法分到底是泥土还是香体碎屑,因为清理后的这些碎屑上炉熏煎,同样可以散发出令人陶醉的香气。 

醇化度:在认定是否为红土沉香时,香体的颜色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在土中醇化的时间,通常至少需要百年的掩埋时间。 就是说红土沉香要比一般土沉的炭化现象明显,正是因此,醇化程度更好的红土沉香,才有了绝妙的香韵。 

别致香韵:这款越南红土沉香佛珠具有别致的甘甜香味,香味足够醇厚,能闻到香味的厚重感,香味足且浓郁 红土沉香 -香韵- 富森红土绝妙的香韵甚至可以与芽庄奇楠一较高下。红土沉的香味先缓后强,初香甘甜轻柔,如同一层薄纱,幽缓飘渺,但随着加热时温度的上升,并到达一定程度之后,香味瞬间迸发出来,让你的鼻子、嗅觉、神经、脑海、意识只感受到它香醇浓郁的香味。 

红土沉香味有着极强的通透性与穿透力,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到香气四溢,充满整个房间。不过与奇楠相比,红土沉香虽然气韵十足,却并无奇楠那种给人一激、毛孔大张的感觉,香韵的过渡也没达到奇楠那般自然。沉水级·越南会安红土沉香原料 相比之下,印尼红土就没有这么悠扬的气韵了。印尼红土的香气秉承了印尼沉香一贯较为醇厚的特点,带有加里曼丹沉香中的花香味,但“香纯”是所有红土沉香都具备的共同特点,这与长时间的醇化是分不开的。 

一句“百年沉香,千年红土”足矣说明红土的年限及其难能可贵。红土沉香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大地瑰宝,其醇厚而富有变化的香味不断给人惊喜,让人深深着迷,是香道、香席品香中的必备香材。

   
广州黑盘羊贸易有限公司 发表的其它博客文章:
沉香为何有利于安眠?工艺礼品 竹木2019年1月2日
常温下如何闻出沉香的真正的味道?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2月27日
沉香一般什么价位?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2月25日
凭什么说随形沉香手串是性价比之王?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2月20日
掌握了这5点,你一定能找到好沉香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2月17日
沉香油线≠油性!香友们一定要搞懂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1月30日
沉香线香是如何制作的?其实没你想象的简单!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1月29日
水格沉香?什么是水格?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10月15日
人工沉香和野生沉香有什么不一样?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9月29日
黑盘羊沉香:什么是沉香三养?工艺礼品 竹木2018年9月28日
请注意所有博客文章都由用户自行发布,本网不对任何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使用帮助 | 站内导航 | 关于我们 ]
商業機器人 - 提供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产品/博客,公司企业黄页登记查询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