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博客

个人债务无法偿还会连累自己的家人吗

博客文章分类: 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9年11月29日

 现在是法制社会,并没有父债子偿的说法,是谁欠的债就由谁还钱,但是往往有的人回去借高利贷,那么个人债务无法偿还会连累自己的家人吗?下面由催天下大家详细介绍: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从法律角度讲,父母没有义务替还债,所以也谈不上连累,因为成年人在法律上是独立的,有自己负责的义务。

个人债务纠纷连累家人怎么办

首先确定个人债务是不会要求儿女赔偿,不会要求父母赔偿。但是如果欠下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需要配偶一起承担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第七条规定:“对于超过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房屋和生活用品,人民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在保障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最低生活标准所必需的居住房屋和普通生活必需品后,可予以执行。”

个人债务纠纷连累家人的依据是什么?

个人欠款只是一个人,在法律上不会连累家人,个人债务纠纷是指个人遇到各种逃债、躲债与讨债、要债时发生的 “暴力逼债”、“涉黑讨债”、“自残要债”、“霸道拒债”、“恶意逃债”、“消极避债”等恶性事件。个人债务纠纷的解决则是指个人对于这种恶性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技巧。

1、行为人若已经成年,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就应该单独为其行为承担责任。所以这个债务与家人并没有关系,家人也无义务代其偿还。

《民法通则》第十一条 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2、行为人为未成年人,监护人应当承担债务

避免个人债务纠纷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人借款可以约定无息借贷,但如果出借人要求借款人偿付逾期利息,经催告不还后出借人要求偿付催告后的利息的,可参照银行同类贷款的利率计息。

(二)出借人明知是为了进行非法活动而借款的,法律不予保护。对双方的违法借贷行为,可按照有关法律予以制裁。

(三)在借贷关系中,仅起联系、介绍作用的人,不承担保证责任。对债务的履行确有保证意思的,应认定为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四)出现纠纷后双方要注意提供书面借据,无书面借据或无法提供的,应提供必要的事实根据或与自己无利害关系的两人以上的证人证言,来支持自己的主张。

以上就是个人债务无法偿还会连累自己的家人吗?法律知识的介绍,生活中,如果遇到借钱不还的情况,可以到催天下发布债权委托,催天下是欠款催收技术服务平台,主要提供物业费催收,信用卡逾期催收,网贷催收,小贷逾期催收,民间借款产生的借条欠条催收等服务,平台有专业的催款律师和催收公司入驻,大数据催收工具辅助催收,合法为债权人和债权企业清理债权债务。相关阅读推荐:公司欠下债务股东在什么情况下要承担责任https://www.cuitx.cn/Help/Creditor/CreditorShow.aspx?Id=84570  公司恶意逃债该应该怎么处理https://www.cuitx.cn/Help/Creditor/CreditorShow.aspx?Id=84568  欠物业费影响贷款,责任谁来担?法院:业主自负,催天下无责、不违法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19/0404/266572.htmlABSolute; left: 0px; top: 0px; display: inline-block; content: ""; width: 20px; height: 20px; background: url("//staticimg.yidianzixun.com/modules/mp/images/v3/article/revise@2x2-d693121177.png") center center / cover no-repeat;">​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的其它博客文章:
如果自己身边的朋友欠款不还应该如何催要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6月2日
碰到欠钱不还的人如何催收欠款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24日
抵押物灭失有哪些法律后果以及怎么处理-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11日
抵押合同如何变更和终止 -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5日
担保物权有哪些特殊的特征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0日
债权人能否直接处置反担保抵押物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9日
财产保全是否可以多次保全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6日
欠款人有钱不还应该怎么去催要欠款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5日
如何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3日
房屋抵押贷款的几个误区是怎样的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2日
请注意所有博客文章都由用户自行发布,本网不对任何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使用帮助 | 站内导航 | 关于我们 ]
商業機器人 - 提供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产品/博客,公司企业黄页登记查询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