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博客

物业向出租人追讨物业费 出租人如何应对

博客文章分类: 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0年7月2日

当房屋出租出去以后,物业公司如何要物业费呢?当物业向出租人追讨物业费,出租人应当怎么办?有没有相关的规定,下面催天下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屋出租物业费谁交?

如果房屋租赁合同里什么也没说,租房物业费就由出租人来交,但是如果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由承租人交,那么承租人就得按照合同向物业管理公司交物业管理费了。

参考法条: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合同法》第六十条。

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合同中约定,由承租人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遵守物业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并且该合同经过了物业公司的书面确认,那么出租人就将其与物业公司的债权债务转让给了承租人,承租人应当向物业公司履行这部分权利义务。如果承租人没有付物业费,就应向物业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法条:《合同法》第八十八条。

物业公司能否要求出租人付款?

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约定由承租人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而且得到了物业公司的书面确认,那么物业公司就不能再要求出租人付款了,否则物业公司还是有权要求出租人付款的。

也就是说承租人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的约定,必须要得到物业公司的确认。

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的这个约定没有得到物业公司的书面确认,那么这个约定也只能对出租人和承租人有约束力,而对物业公司不发生效力,出租人必须对物业公司承担责任。

参考法条:《合同法》第八十四条。

三、物业公司索款时,出租人可采取的措施

1、如果物业公司向出租人追讨物业费,出租人应当怎么办?

如果出租人已将租赁合同交给物业公司备案,并取得物业公司的书面确认,那么出租人就可以拒绝支付承租人未支付的物业费。 当然,为了以后顺利地继续出租房屋,出租人也可以先缴纳,再向承租人催缴物业费,并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法条:《合同法》第八十八条。 

2、如果承租人没有缴纳物业费,出租人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承租人不缴付物业费,出租人应当要求对方在一定期限内履行,如果承租人仍不履行,出租人可以中止租赁合同并通知对方,以承租人支付的预付租金和保证金支付欠缴的物业费。

生活中如果遇到上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上诉,上诉不仅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开庭,无疑延长了审理时间,也很浪费在很多朋友们的时间,现在催天下催收服务平台已上线,只要发布债权委托,有专业的催款律师看到了债权信息,会接受您的债权委托,向债务人进行催款,不仅节省债权人的时间还有效的追回欠款。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的其它博客文章:
如果自己身边的朋友欠款不还应该如何催要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6月2日
碰到欠钱不还的人如何催收欠款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24日
抵押物灭失有哪些法律后果以及怎么处理-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11日
抵押合同如何变更和终止 -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5日
担保物权有哪些特殊的特征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0日
债权人能否直接处置反担保抵押物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9日
财产保全是否可以多次保全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6日
欠款人有钱不还应该怎么去催要欠款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5日
如何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3日
房屋抵押贷款的几个误区是怎样的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2日
请注意所有博客文章都由用户自行发布,本网不对任何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使用帮助 | 站内导航 | 关于我们 ]
商業機器人 - 提供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产品/博客,公司企业黄页登记查询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