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文章 [BLOG]
企业详细资料  全部博客

催天下告诉您对于有借条,对方不还钱的“老赖”该如何处理

博客文章分类: 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现实中,借钱不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最无奈的是,拿着借条讨债都不还,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由催天下小编讲解:对于有借条,对方不还钱的“老赖”该如何处理!

一、有借条对方不还钱如何处理

借条是指借个人或公家的现金或物品时写给对方的条子,就是借条。钱物归还后,打条人收回条子,即作废或撕毁。它是一种凭证性文书。通常用于日常生活以及商业管理方面。从法律的角度看,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由债务人书写并签章,表明债务人已经欠下债权人借条注明金额的债务。

有借条但是对方不还钱时,债权人可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追讨债务。具体程序如下:

1、如果借条上约定的还款期限已经到期、对方没有还款的,可以起诉;如果未到约定的还款期限,尚不能起诉。

2、如果借条上未约定还款期限:自债权人催要、并给予债务人合理期限偿还后,超过确定的偿还期后可以起诉,诉讼时效是2年。

3、起诉时,可以写好起诉状、带上身份证上、相关证据,到被告户口所在地(常住超过一年的常住地)基层法院的立案庭请求立案。

二、没有借条怎么讨债?

在讨债过程中,相关的讨债材料即讨债证据显得格外重要,因为要想在法律上有着更多的收债证据,相关的借条和债务资料成为讨债行动是否成功的一个基础,而许多追债案例中仍有不少债务没有借条和没有什么书面的证据,虽然这种债务纠纷问题比较的辣手,但是,债权人可以收集其他可证明欠款事实的证据来讨债。具体来说这些证据包括:

1、借据、收据、合同等能够证明原告和被告之间存在着债权、债务关系的证据材料。

2、原告应当提供自己将标的物交付给被告的时间、地点及交付经过的证据材料。

3、对债务担保或者连带责任人,应提供有关人员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家庭住址,及其应当承担责任的证据材料。

4、设有抵押物的债权,应提供抵押物的收据等,说明抵押物的种类、数量、价值等。

5、提供债务人逾期不履行债务,以及其他违反民事合同行为的证据。

6、提供被告具有偿付能力的证据材料。

7、要求返还物品的,应提供该物品的数量、质量及存放地点的证据材料。

8、债务人可以提供债权的关系发生变更或者已经消灭的证据材料。

9、提供与本案有关的证据材料。当事人提供上述证据材料的形式,可以是书证、物证、视听资料、证人证言等。

在民间借贷中,对于债权人来说,借条是讨债的重要依据,在对方不还钱时,债权人还可以持着借条向法院起诉。不过有借条起诉也不一定就完全能追回欠款,如果没有借条,债权人将更难追回欠款了。此时,作为债权人,您就需要收集其他相关的证据资料,比如两人对话的录音、短信和邮件以及汇款记录等等。因民间借贷纠纷讨上诉不仅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开庭,无疑延长了审理时间,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非上诉方式来解决。非诉要账程序就要简单多了,债权人在催天下平台发布债权委托,催天下有专业的催款律师和正规的催收公司看到了债权信息,会接受您的债权委托,向债务人进行催款,在催款结束后,债务人支付佣金即可。债权人委托催天下平台要账还可以延长欠款诉讼时效,平台的催收人员均是合法追讨欠款,避免了债权人和债务人的直接接触,债权人可在线查询催收进度。相关阅读推荐:讨回债务注意事项以及有了凭据如何讨债https://www.cuitx.cn/Help/Creditor/CreditorShow.aspx?Id=84412借条到期是否可以要求更换借条还款日期呢https://www.cuitx.cn/Help/Creditor/CreditorShow.aspx?Id=84410写了借条但是没有拿到钱被对方起诉如何解决https://www.cuitx.cn/Help/Creditor/CreditorShow.aspx?Id=84408欠物业费影响贷款,责任谁来担?法院:业主自负,催天下无责、不违法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19/0404/266572.htmlPARent;">ABSolute;top:0;border:0px;width:0px;height:0px;">

   
南京汇法正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的其它博客文章:
如果自己身边的朋友欠款不还应该如何催要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6月2日
碰到欠钱不还的人如何催收欠款呢-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24日
抵押物灭失有哪些法律后果以及怎么处理-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5月11日
抵押合同如何变更和终止 -催天下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5日
担保物权有哪些特殊的特征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20日
债权人能否直接处置反担保抵押物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9日
财产保全是否可以多次保全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6日
欠款人有钱不还应该怎么去催要欠款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5日
如何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3日
房屋抵押贷款的几个误区是怎样的商业服务 法律/公证2021年4月12日
请注意所有博客文章都由用户自行发布,本网不对任何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使用帮助 | 站内导航 | 关于我们 ]
商業機器人 - 提供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产品/博客,公司企业黄页登记查询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